安全管理网

应急通信网络保密、运行维护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3日

应急通信网络是指各种通信网络和技术手段,使应急人员无论在何地、采用何种接入方式,都可优先利用残存的通信资源建立呼叫会话,在应急情况下保障通讯的畅通,保证能够上传下达,接受指令,确保应急救援行动能够在统一指挥下的有效启动,防止应急通信网络受网络运行的不安全因素影响。
一、组织机构和职责
1、成立应急通信网络管理领导组
组  长:矿长 
副组长:机电矿长   总工   安全矿长 
成  员: 机电副总  机电办主任  指挥中心主任  安管办主任  监控组主任   信息组组长  机电队队长
职  责:负责全矿应急通信网络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应急通信保障责任制,做到领导、部门、岗位责任三落实;加强应急通信网络系统的日常监督检查。
  2、通讯网络办公室设在机电办
办公室主任由信息组组长与生产指挥中心主任工程师兼任。
成员职责:负责领导组日常事务处理;按照领导组命令和指示,负责组织协调、落实通信信息保障应急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控制工作流程,值班期间发现通信网络异常情况应及时向领导组汇报,并通知有关人员进行故障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 
办公室下设技术组和运行组两个小组。
(1)信息网络维护组:负责信息网络系统保密技术保障工作。
(2)通信线路维护组:负责通信系统日常运行检查和维护工作。
  二、网络保密管理规定
1、保密范围:
(1)应急指挥中心网络组织、设备配置、线路资源、系统软件、局数据、电路数据。 
(2)各类内部文件、技术档案、原始资料、分析报告和各种信息。
(3)企业规定的其它保密事项。
2、保密要求:
(1)未经机房负责人批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机房重地。经领导批准
入内的要履行登记手续,在机房接待人员的陪同下方可进入机房。 
(2)外来人员进入机房后,不得接触设备,不准拍照、录像,不准随意翻阅机房资料, 不得接触与保密数据有关的文件、资料、磁盘、光盘等。外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机房的各项规章制度。
(3)领导组要加强对维护和管理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定期检查安全保密规则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处理。
(4)所有维护和管理人员,均应参加保密教育学习,严格遵守通信纪律,增强保密意识,保守通信机密,不能向无关人员泄漏技术数据资料。
(5)所有机房的原始记录和技术资料,一律不准带出机房,严禁抄录复制。 
(6)各类技术资料的使用要严格执行借阅手续。
三、技术管理规范: 
(1)规划和建设应急通信网络系统,应当同步规划落实相应的保密设施。 
(2)应急通信网络系统的购进、安装和使用,必须符合相关保密要求。 
(3)应急通信网络系统应当采取有效的保密措施,配置合格的保密专用设备,防泄密、防窃密;所采取的保密措施应与所处理信息的密级要求相一致。  
(4)应急通信网络联网应当采取系统访问控制、数据保护和系统安全保密监控管理等技术措施。
(5)应急通信网络系统的访问应当按照权限控制、不得进行越权操作;未采取技术安全保密措施的数据库不得联网。 
(6)保密信息和数据必须按照保密规定进行采集、存储、处理、传递、使用和销毁。
(7)存储企业相关秘密的计算机媒体,应按所存储信息的最高密级标明密级,并按相应密级的文件进行管理;存储在计算机信息系统内的秘密信息应当采取保护措施。 
(8)存储过应急通信信息的计算机媒体的维修应保证所存储的秘密信息不被泄露。 
(9)应急通信网络系统打印输出的保密文件,应当按相应密级的文件进行管理。 
(10)保密信息处理场所应当定期或者根据需要进行保密技术检查。
四、考核检查
1、领导组定期对通信网络保密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 
2、对安全保密工作管理混乱的情况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并根据情节轻重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