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汛物资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0日

为了加强汛期防汛器材的物资管理,确保汛期物资器材储备充足,完善可靠,汛期供应及时,不发生防汛物资器材管理不善贻误汛期抢险,特制定防汛物资管理制度。

1.根据公司防汛工作需要,公司防汛物资由物资公司负责储备。要结合公司生产特点,防汛物资器材必须充足完备,储备齐全、汛期供应及时可靠。

2.公司各部门、班组必须按照公司防汛办公室对防汛物资的统一要求,储备必需的防汛器材,并结合各自专业特点,每年对防汛器材进行补充和完善,做到在各种汛情情况下,满足汛期抢险的需要。

3.公司各各部门、班组必须在汛前对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补充有关防汛器材,按计划对防汛物资进行有关的定期试验,做到防汛物资器材的安全可靠使用。

4.各部门、班组防汛物资的补充购置资金,由公司生产成本支付。

5.物资部门必须建立防汛物资台账表,对防汛物资规格型号数量及每年防汛物资的检查试验,及时进行填写,设专人负责。防汛领导小组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汛前要及时进行检查督促,对防汛物资的管理、可靠使用负全责。

6.防汛物资的存放,必须尊循专库(专橱或柜)存放,专人负责的原则,任何个人和部门不得挪作它用。建立定期检查制度,确保防汛物资、数量充足,符合质量要求。

7.防汛领料必须由用料单位提供材料明细表,由防汛办公室主任签字方可领取。

8.各种防汛物资必须做到账卡物相符,按规定定期进行防汛器材检查,作好记录,及时掌握库存物资的平衡情况,及时补充,确保防汛物资充足、齐全。

9.严格遵守防汛物资管理制度,搞好防汛物资库房文明建设,环境卫生管理,保持库房干燥、通风、防湿、防汛。

10.应注意防汛器材库房的防火管理,闲杂人员未经保管人员同意,不得随意进入库房。

11.防汛物资专责人对所领出的防汛物资,要及时进行记录,确保对损耗品的及时补充,物资台帐要保存完好,以备查对。

12.每年汛期结束后,防汛物资专责人要对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清理入库、封存、以备来年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