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毒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6日

一、目的

为了使职工熟悉一旦施工现场发生中毒事件,我们能及时有效地处理,控制影响范围,提高职工紧急避险和应变能力。

二、演练步骤

1、根据项目部已建立的危险源辨识体系,使职工清楚发现危险源的突显特征;

2、让职工明白出现危险源的突显特征后,应采取的行动;

3、进行模拟发生中毒事件的演练。

三、演练安排

1、采取模拟发生中毒事件的情景来进行演练。演练包括人员疏散和堵漏两部分。

2、演练时间:选择某天下午进行。

四、组织领导:

按照应急救援预案中各人员安排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演练。

参加演练人员应做到:

1、明确职责,负起责任。

2、要严肃,而不是当作游戏。

3、及时纠正演练人员不恰当的动作。

4、当发生意外事故时,要及时作出处理。

五、实际演练:

从模拟发生中毒事件开始,事故发生后立即向急救中心120呼救。讲清中毒人员症状、持续时间、人数、地点,并派人到路口接应。项目负责人及时通知公司应急救援指挥部和分公司,要详细描述事故状况,发生地点,以便公司应急救援指挥部和分公司决定使用何种救援设备。公司应急救援指挥部负责通知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所有应急救援“指挥小组”成员立刻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由“指挥小组”成员讨论,确定应急救援的方案。

六、演练结束:

待整个事故现场处理完后,宣布演练结束,应急救援“指挥小组”要及时总结经验,提高演练的效果。

贵州开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二O一六年八月二十日

应急救援演练记录

演练项目模拟中毒事件
演练目的检验救援组织反应速度、救援能力、协调配合、救援技能
演练时间2016年8月23日
演练地点施工现场
参演人员项目部应急救援组织全体人员
演                                                                                                         练                                                                                                         记                                                                                                         录  下午2时25分项目部接到工地中毒事故报告,1名正在地下室进行涂料作业的工人突然中毒昏倒,一名发现者立即大声呼叫救援。指挥员立即启动安全应急救援组织,由安全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安排就近的医院准备救援。4时30分指导员组织人员先向室内送风,将室内毒气浓度降到一定限度后由救援队员携带安全装置、担架、氧气袋、防毒面罩等器材迅速将受伤人员抬上地面,放置于通风隐蔽处,让受伤人员呼吸通畅并做简单的急救。下午4时35分,由模拟“120”急救车载伤者离开演练工地,去医院治疗。
现场演练评价1、这次演练报告快,救援快,用较短时间,争取较快治疗。                                                    2、通过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对突发事件进行有效的处理。                                                    3、救援速度迅速,救助伤员及时。                                                    4、救援装备齐全,对该类事故发生应急救援作用大。                                                    5、演练统一指挥,协作配合一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