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26日

1当施工现场的监控人员发现土方或建筑物有裂纹或发出异常声音时,应立即报告给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长,并立即下令停止作业,并组织施工人员快速撤离到安全地点。

2当土方或建筑物发生坍塌后,造成人员被埋、被压的情况下,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全员上岗,除应立即逐级报告给主管部门之外,应保护好现场,在确认不会再次发生同类事故的前提下,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救受伤人员。

3当少部分土方坍塌时,现场抢救组专业救护人员要用铁锹进行撮土挖掘,并注意不要伤及被埋人员;当建筑物整体倒塌时,造成特大事故时,由项目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各有关部门协调作战,保证抢险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要采用吊车、挖掘机进行抢救时现场要有指挥并监护,防止机械伤及被埋或被压人员。

4被抢救出来的伤员,要由现场医疗室医生或急救组急救中心救护人员进行抢救,用担架把伤员抬到救护车上,对伤势严重的人员要立即进行吸氧和输液,到医院后组织医务人员全力救治伤员。

5当核实所有人员获救后,将受伤人员的位置进行拍照或录像,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事故现场,等待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

6对在土方坍塌和建筑物坍塌死亡的人员,由项目部及机组善后处理组负责对死亡人员的家属进行安抚,伤残人员安置和财产理赔等善后处理工作。

7当发生坍塌事故时,现场应急指挥应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启动一级响应或二级响应。

8现场指挥对不能自救的情况,立即拨打当地急救电话,等待医疗救助。

9项目部应急领导小组、机组应急小组成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