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触电事件应急预案的工作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4日

1、报告制度: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负责人,应立即将现场情况报告主管领导,主管领导应及时报告应急救援指挥部,同时视情况报告安监相关部门。

2、应急救援指挥部接到报告后,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启动本预案。

3、在接到事故现场负责人报告后,应急救援指挥部应组织相关人员奔赴事故现场组织抢救,根据情况制定措施,全力抢救,减少损失,做好事故现场调查记录。    4、发现有人触电,应立即断开有关电源,使触电者在脱离电源后,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并根据伤情迅速联系医疗部门救治。

5、触电者未脱离电源前,救护人员不准直接用手触及伤员。应立刻断开相应带电设备,才可实施抢救。在脱离电源中,救护人员也要注意保护自己。    6、如果触电者处于高处,断开电源后应采取预防措施,避免新的创伤。    7、操作失误低压触电,救护人员应设法迅速切断电源,如拉开电源开关、刀闸,拔掉电源插头等;或使用绝缘工具、干燥的木棒、木板、绝缘绳子等不导电的材料抢救触电者,将其拖开,切记要避免碰到金属物体和触电者的裸露身体,确保自身安全,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    8、高压带电设备触电,救护人员应迅速切断电源,或用适合该电压等级的绝缘工具(绝缘手套、穿绝缘鞋、并使用绝缘棒)抢救触电者,救护人员在抢救过程中应注意保持自身与周围带电部分必要的安全距离。    9、救护人员应在确认触电者已与电源隔离,方能接触伤员进行抢救,并应注意防止发生高空坠落的可能性。并对触电伤员进行必要的抢救措施,促使心脏复跳。    10、除开始时大口吹气两次外,正常口对口(鼻)呼吸的吹气量不需过大,以免引起胃膨胀。吹气和放松时要注意伤员胸部应有起伏的呼吸动作。吹气时如有较大阻力,可能是头部后仰不够,应及时纠正。触电伤员如牙关紧闭,可口对鼻人工呼吸。口对鼻人工呼吸吹气时,要将伤员嘴紧闭,防止漏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