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库着火应急救援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0日

一、应急组织机构:

火灾应急指挥部:由当时在现场的最高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人员(保卫、事发部门负责人等)组成救灾指挥部,负责人为总指挥。

主要职责:

(1) 掌握火势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力量,布置救人、疏散物资和灭火等任务。

(2)公安消防队到场后,及时向公安消防部门的火场总指挥报告情况,带领职工服从统一指挥。

二、汇报程序

一旦形成火灾,立即将着火地点、起火部位、燃烧物品、目前状况汇报矿调度室。由矿调度室向值班领导及矿领导汇报,必要时向神东公司矿山救护队和地方公安消防队求救。

三、应急措施

义务消防队得知发生火灾后,迅速到达火场,队长侦察火情,派人切断电源,保证灭火人员安全,同时利用现场配置的灭火器灭火,先控制火势,再灭掉明火,然后用水彻底浇灭暗火。

注意事项:a、保证灭火人员的安全;b、如火情较大,立即拨打8272119请求专职消防队的增援,并在路口接应引导;c、保护好现场,以待调查火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