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皮带着火应急救援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0日

一、皮带着火抢修组织机构:

1.皮带着火灭火、抢修办公室、下设:

(1)组长:秦海

(2)副组长:李学海

主要职责:负责了解、收集和汇总皮带着火情况,及时组织人员及材料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抢修,负责皮带灭火现场指挥和各应急组保持联络,掌握、检查和协调应急工作情况。

(3)抢修组:组长:李学海

职责:负责现场灭火、抢修及协调抢修工作。

(4)抢修组:副组长:翟建成

职责:负责现场材料组织及后勤供应。

二、汇报程序:

当发生皮带着火事故后,由现场负责人向本单位或部门值班人员及矿调度室汇报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及皮带着火程度等。由调度室向当事人单位负责人、值班矿领导、机电矿长、调度主任、当事人单位领导汇报。

三、应采取的应急措施:

1.发现皮带着火后,应立即停止皮带电机运行,并切断主电源及控制电源,分析判断火灾发生的原因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组织现场人员进行灭火。如果为皮带摩擦着火或煤、煤尘着火要及时使用灭火器或开启消防水进行灭火、如为电火引起的电缆或设备着火一定要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严禁使用消防水。

2.现场灭火完成后要对起火地点进行全面的撒水消尘并及时 修理恢复皮带运输系统。

3.对于比较严重的着火要请示上级部门并做好处理火灾或人员撤离的准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