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上作业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1日

1 水上作业抢险急救领导小组

组长:朱虹生 13370329398 副组长:郎宽胜、杨丙昌 组员:陈永志、栾新强、陈邦林、喻贤美

2 水上作业日常检查队

队长:郎宽胜 13370329389 副队长:杨丙昌 13370329369 队员:栾新强、朱茂峰、梁情世、李宏高

3 水上作业遇险急救队

队长:郎宽胜 13370329389 副队长:杨丙昌 队员:梁情世 赵海军 张体学 朱茂峰 紧急救援电话: 项目部:022-68764492 县医院:120

4 职责

4.1 水上遇险急救领导小组职责

① 全面负责水上作业的领导管理工作,制定日常管理和应急方案。

②制定水上作业管理工作年度计划,检查管理计划的执行情况并作 出评价。

4.2 水上作业安全检查队职责

① 相关人员坚持水上作业日常检查指导,并做好检查记录。

②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处理措施, 不能处理的问题立即向领导小组告, 提出处理意见。 ② 坚持在岗尽职,离岗交接。

4.3 水上遇险急救队职责

①按计划组织模拟抢救训练。

②发生险情立即组建现场临时救护小组。

③ 准备急救车辆,实施急救和人员转移。

4.4 水上作业施工单位单位职责

① 严格按水上施工作业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

② 所用安全带、安全网、防护网、救生器材必须符合水上施工作业 安全规范要求。

③ 按规定要求搭设安全通道、 护栏、 平台, 特别注意临边和 “四口” 。

④ 水上工作面堆放物料、安装以及物品的传递严格按操作规程。

5 发生水上遇险伤害处理预案

5.1 一旦发生水上遇险伤害,检查队员立即组织现场人员进行打捞 抢救,并上报领导小组。

5.2 领导小组成员立即调动急救队进场实施急救。

5.3 根据伤害情况确定送往医院或现场治疗。

6 事后总结

6.1 填写《现场人身伤害事故救护记录表》 ,并报公司安质部备案, 改进管理工作。

6.2 抢救结束后,应对预案进行评审和修订。

应急演练记录表

现场人身伤害事故救护记录表

应急预案评审记录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