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物中毒应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8日

 施工过程中,如出现食物中毒事故,安全应急小组按照抢救中毒人员—向上级报告……控制并保护好中毒食物——初步调查的思路处理中毒事故。

  1、抢救中毒人员。当工地职工中出现2—3人有食物中毒的征兆(恶心、呕吐,并伴有头昏等症状)的人员时,安全应急小组组长应立即组织人员对中毒人员作近一步观察,如发现病情恶化应马上把中毒人员送往附近医院,如出现大面积中毒人员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报告其食物中毒情况、地点及行车路线,并派专车接送。

  2、报告。在组织抢救的同时,应向上级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汇报事故情况,并控制保存好使职工中毒的食物,并听从上级领导的安排和指导。

  3、问询中毒人员,初步确定有毒食物源,对有毒食物进行控制并保护好现场,以便后一步的调查工作,并跟踪检查吃过有毒食物的人员。

<!--内容关联投票-->

  4、应急组长组织人员对有毒食物毒源进行初步调查,写出初步调查报告并予上级,并配合专门的调查人员进行事故的调查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