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管道泄漏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5日

1煤气管道泄漏的原因

由于带粉尘的荒煤气对管道的冲刷,造成管道磨损,管皮变薄、破损,造成煤气泄漏。

2煤气管道泄漏的现象

可以看到有烟尘扬起,听到气体泄漏的声音,用煤气测量仪检测,CO浓度超标。

3煤气管道泄漏的危害性

煤气泄漏不但严重污染环境,还可能造成人身中毒甚至伤亡。

4煤气管道泄漏的预防及处理措施

4.1定期对荒煤气管道进行割口检查(尤其是变径处、弯头等易磨损处)(三、六高炉六个月,八高炉9个月,七高炉3个月)。

4.2检查发现管皮厚度小于3mm时,应进行挖补或更换。

4.3进气支管应按使用寿命进行更换。

4.4发现煤气管道泄漏,应分别采取以下措施:

4.4.1立即通知区域组长、高炉值班工长、相邻工作岗位操作人员及生产调度、相邻车间的车间主任;

4.4.2煤气泄漏轻微,应组织人员戴正压空气呼吸器,在安全员的监护下堵漏,堵漏成功后用钢板进行补焊。

4.4.3煤气泄漏严重无法堵泄漏时,通知高炉减风,组织出铁后休风补焊。未休风前应专人设立警戒区,禁止任何人进入煤气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