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氯磺酸泄漏环境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事故前不正常现象

地面出现鼓泡和腐蚀,空气中有刺鼻的氯磺酸和氯化氢气味和烟雾。

2、可能导致的后果

操作过程中未及时发现管道、阀门和漫液,对环境有危害,对水体和土壤污染造成环保事故。

3、处理措施

(1)岗位操作工发现泄漏及时报告并迅速撤离泄漏污染区人员至安全区,进行隔离,严格限制人员出入,用现场的干砂进行吸收,严禁氯磺酸流入地沟,造成事故。

(2)应急处理人员戴自给正压式呼吸器,穿防酸碱工作服。不要直接接触泄漏物。尽可能切断泄漏源。简单处理之后联系机修工到现场应急抢修。

(3)小量泄漏用干砂土混合,严禁用水冲洗和稀释。大量泄漏构筑围堤或挖坑收容。用泵转移至废酸槽内,回收处置。

4、预防措施

(1)操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巡回检查注意各设备的运行状况,早发现早处理。

(2)定期对氯磺酸槽及管道测试厚度,确保设备不带病运行。

(3)定期举办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员工的救援技能,提高员工之间的协调和配合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