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氯化氢泄漏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不正常现象

空气中有大量的酸雾产生,有刺鼻的氯化氢气味。

2、后果及危害

操作过程中未及时发现处理,对环境、水体和土壤可造成污染造成重大环保事故。

3、处理措施

(1)小量泄漏:检查吸收系统风机是否停止运转,如果运行正常,加大风机变频使反应槽内形成负压,当开风机效果不明显,吸收岗位人员检查有无液封、泄漏等问题,依据实际情况联系转化岗位临时停车处理。

(2)大量泄漏:迅速联系转化岗位停车处理,同时加大风机变频,同时迅速撤离出泄漏污染区至,并电话通知班长,要求岗位外来施工人员向上风向撤离。应急处理人员戴自给正压式呼吸器,穿防酸碱工作服,不要直接接触泄漏物,尽可能切断泄漏源。依据泄漏实际情况开关循环泵、调节相关阀门、储槽液位。简短处理之后联系机修工到现场应急抢修。

4、预防措施

(1)操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巡回检查注意各设备的运行状况,早发现早处理。

(2)加强对酸区的隐患工作,小量的跑冒滴漏必须及时处理。

(3)岗位上必须配备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及物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