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脱盐水中和池环境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不正常现象

大量酸性水或碱性水没有进行中和反应合格,送入污水零排放工段。

2、后果及危害

造成污水零排放工段进口PH值不合格,进而整个工况恶化。

3、处理方法

(1)启动中和池泵打循环,尽量达到酸碱中和,使中和池PH值呈中性。

(2)如果中和池PH值呈酸性,可通过加碱进行中和,如果中和池PH值呈碱性,可通过加酸进行中和,保证中和池水质达标。

4、预防措施

(1)定时对总出口水质的PH值进行监控,如中和池中的水呈酸性通过加石灰调节,控制总出口水质合格;如中和池水呈碱性则通过加盐酸,打循环保证中和池PH值合格。

(2)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阴阳床再生时间,总结经验规律,保证中和池中水质的PH值在6-9之间。

(3)增强中和池鼓泡管的运行效果,使酸性水和碱性水充分中和,达到水质合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