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部漏水事故应急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1日

 为迅速、有效地处理突发性漏水事故,减少漏水造成的损失,特制定漏水事故处理应急预案。

    1漏水事故是指饭店空调系统、采暖系统、生活冷热水系统、喷淋消防系统、雨水系统等因管道损坏造成的大面积、突发性漏水事故。

    2工程部报修值班人员接到报修后应立即通知水暖维修人员赶到漏水现场,并通知综合水暖领班及工程部总值班。

    3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关闭相应阀门,漏水管道无法关闭控制阀门或没有控制阀门的,维修人员应采取其它紧急措施尽量减少漏水量。

    4工程部综合水暖领班或总值班在接到漏水通知后应立即赶到漏水现场,指挥并协助维修人员进行抢修,漏水无法控制需系统泄水的,由综合水暖组领班或工程部总值班报请工程部经理或饭店总值班经理同意后通知综合水暖组运行值班人员对相应系统进行泄水,并通知可能影响的部门。

    5漏水事故危及用电安全的,维修人员应立即通知强电组采取相应措施,避免发生电力事故。

    6漏水被控制后,维修人员应及时修复漏水部位,尽快恢复供水。

    7查找事故原因,总结教训,对其它可能出现相同事故的部位进行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