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隧道内交通管制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7日

1.隧道事故一旦发生,即要对相关区域进行交通管制,各类标志牌的布置,既要考虑执勤人员的安全,又要考虑后续车流的安全。为此,应以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同正确的交通导向相结合为原则,并在事故区域前端布置一个渐变区,引导驾驶员安全通过或停车。所以以我处隧道应急预案为立足点,针对隧道内事故发展的不可预见性,将事故前期设计交通管制工作具体化,正常交管管制方案初步为四种状态,分别为:
2.隧道内单道(超车道正常,主车道禁行)
2.1交通管制方案:至隧道入口500M公路路肩和车道分隔线上设置(前方事故。慢!)标志牌一块,并用5-8只锥形路标和一块导向标志牌设置成100-150M的渐变区。
3、隧道单道(超车道禁行,主车道正常)
3.1交通管制方案:至隧道入口500M处隧道口公路中央隔离带和车道分隔带上,设置(前方事故。慢!)标志牌一块,并用5-8只锥形路标和一块导向标志牌设置成100-150M的渐变区,警戒区内现场配备交通管制人员,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4、隧道封道:
4.1交通管制方案:至隧道入口600M处设置(前方事故。慢!)警告标志牌一块,并用10-12只锥形路标和设置成100-150M的渐变区,在渐变区内距隧道500M 处设置(前方事故。停!)标志牌一块,并在缓冲区结束段设置标志车。
5、隧道外1000M外范围内事故:
5.1结合实际情况,参考隧道内事故处置方法。具体交通管制实施方案应结合平时演练与事故处置实际情况,在不与方案相悖的情况下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