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台风、建筑物坍塌事件应急处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本应急处理程序的要点是:防范事故,确保人员安全,减少财产损失。
   台风来临的整个时段,学校、年级部值班人员应当不断地在校园内巡视,若发现险情,立即向当日学校总值和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总指挥、副总指挥报告,启动应急处理程序。
  若建筑物在台风中发生倾斜、开裂、坍塌:
  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指挥部应立即组织人员引导师生撤离现场,疏散至安全区域,同时切断建筑物电源。
  若有人受伤,医疗救护组进行现场救治,或打120送医院。
在危险建筑物周围设置警戒线,派专人密切观察建筑物状况。
  在城建局、安全监管部门和有资质的房屋检测专门机构检测后,经他们同意,方可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搬迁贵重设备和重要资料。
  若电线杆、树木或其它高架物倾斜,应立即组织人力进行支撑和加固。
  对不牢固的空中悬挂物或屋顶材料要进行加固或拆除。
  关闭学校所有的玻璃门窗。
  在所有存在事故隐患的建筑物和高架物周围设置警戒线,把人员活动限制在安全区域内。
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指挥部应当把人员受伤、财产损失和严重事故隐患情况及时向教育局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