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本应急处理程序的要点是:立即控制可疑食品,防止事态扩大,迅速组织救治病人。
  发现师生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任何个人都应当在第一时间向当日学校总值和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总指挥、副总指挥报告。
    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指挥部立即下达命令,停止食用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的食品,追回已售出的食品,立即封存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容器、工具、设备。
   现场控制组立即在食堂事件现场实施警戒保卫。
  校医立即对有食物中毒症状的学生进行医治,有明显或严重症状的学生,立即送医院救治。
  派学校、年级部干部、班主任、教师去医院,探视、安慰师生,并及时与患病学生的家长和教师亲属联系。
  立即上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配合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和取样工作。
负责提供学校师生用餐的餐饮公司或食品店,一旦发现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应当立即停止一切生产和经营活动,封存所有食品及原料。若有证据证明或有理由怀疑有人投毒,应当立即报警。
事件发生后,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指挥部应当立即向教育局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