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场安全秩序管理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5日

一、当地村民不听劝阻强行进入服务区,并无理取闹的,迅速拨打高速交警报警电话或110报警,同时立即通知值班主任。
二、车辆严重堵塞或从慢车道向主线堵塞时,保安无法疏通时,应迅速拨打高速交警报警电话,同时立即通知值班主任。
三、广场绿化带遭到严重损坏或严重污染场地或洒漏有毒物品时,保安员无法处理时,应扣留车辆,迅速报告高速路政或高速交警,同时立即通知值班主任。
四、服务区建筑物、设备和设施遭过路车辆撞损,保安员应扣留车辆,迅速报告高速路政或路产养护部门,同时立即通知值班主任并要求肇事者赔偿。
五、广场上出现黄、赌、毒或严重危害服务区安全的人或事,应迅速制止,并拨打110或高速交警电话。
六、广场发生盗窃、失窃事件,发现并抓住小偷时,应迅速拨打110或高速交警电话,有二人以上的,要迅速隔离,专人看管。若司乘人员来报告物品失窃,首先要详细了解事情经过,保护现场,及时报告领导或值班经理,拨打110或高速交警电话,积极配合公安人员侦查。
七、在服务区内发生打架斗殴或酗酒事件,保安员要及时进行劝阻,迅速通知保安班长,呼叫监控对事发地点进行实时录像,必要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强行劝阻,防止事态扩大。如果纠纷引起伤害或财产损失的,保安应在高速交警未到现场期间,劝阻纠纷双方不要离开现场,对已触犯国家刑法或事态特别严重的,如出现伤员,且伤情严重的迅速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和拨打110、高速交警电话,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协助高速交警做好纠纷的调解处理工作。
八、遇到交通事故与危急病人
(一)交通事故:立即保护现场,迅速报告高速交警和值班主任,有人员伤亡时,及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组织人员进行抢救;
(二)危急病人:及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和报告值班主任,安排车辆护送就近医院;
(三)广场车辆堵塞或封道车辆滞留时,应迅速在加油站区域设警戒线,并加强巡逻,提醒司乘人员注意用火安全;
(四)失火车辆进入服务区,保安员应迅速指挥引导到远离加油站或商场餐厅的区域,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详细说清地址、方位和着火情况,并派人留守在电话机旁,积极组织义务消防人员实施扑救灭火工作,事后按灭火器使用数量收取灌装成本费,并开具收据;
(五) 接到上级部门警卫任务,根据有关部门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六)保安人员必须密切注意危险品车辆进出、停放,做好有关预防措施;
(七)遇到有乘客被遗留在服务区,要及时问明情况,争取与乘客乘坐的车辆取得联系。对乘客无法离开服务区的,要及时报告领导妥善处理,安排车辆把乘客送到临近的车站或送出高速公路;
(八)对长时间停车休息的车辆,保安员应及时劝其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