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央空调异常情况的处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1  中央空调发生制冷剂泄漏时的处置:
  a)  立即关停中央空调主机,关闭相关的阀门;
  b)  加强现场通风或用水管喷水淋浇(应注意不要淋在设备上);
  c)  救护人员应身穿防毒衣,头戴防毒面具进入现场,并要求两人一组,确保安全;
  d)  对于不同情况的中毒者采取不同的方法:
——对于头痛、呕吐、头晕、耳鸣、脉博呼吸加快者应立即转移到通风良好的地方去休息;
——如中毒者出现痉挛、神智不清,处于昏迷状态,应立即转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进行人工呼吸并送医院治疗;
——如氟利昂制冷剂溅入眼睛,则应用2%的硼酸加消毒食盐水或清水反复清洗眼睛并送医院治疗。
排除泄漏源后,启动中央空调试运行,确认无泄漏后,机组方可投入正式运行。
.2  中央空调机房发生水浸时的处置;
  a)  视进水情况关掉中央空调机组,拉下总电源开关;     
  b)  堵住漏水源;
  c)  如果漏水较大,应立即通知工程主管,同时尽力阻滞进水。
  d)  漏水源堵塞住后,应立即放水;
  e)  排干水后,应立即对湿水设备设施进行除湿处理,如用干的干净抹布擦拭、热风吹干、自然通风或更换相关管线等;
确认湿水已消除,各绝缘电阻符合要求后,开机试运行;如无异常情况出现则可以投入正常运行。
.3  中央空调机房发生火灾时按《火警火灾应急处理规程》处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