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知识产权风险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6日

1 目的

为加强对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 快速有效的处置相关突发事件 做到准备到位应对有序 及时高效 舆情平稳。结合公司实际情况 制定本预案。

2 应急组织

2.1 应急指挥小组 设在总裁办。组长 周杰 661385

副组长 殷永生 665179  、王金良 663179

成员 张雪莲 660358  、钟宋元 667005  、徐丽萍 666303

陈伟英 662522 、 郑海波 667757 、田 俊 665852 2.2 工作职责
统一领导应急工作 决定应急预案的启动和终止 对应急队伍和资源进行调动第一时间向风险管理领导小组报告突发事件情况和寻求帮助 并负责突发侵权事件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

2.3 应急指挥部下设三个组

2.3.1 协调保障组 由王金良任组长 陈伟英、钟宋元、徐丽萍为成员。

主要任务 与市区工商行政部门、市区科技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知识产权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 保障信息共享和案件移送渠道的畅通 配合组织跨部门、跨地区联合执法行动。同时 为应急行动和日常工作提供经费、通信、交通等后勤保障。

2.3.2 现场处置组 由周杰任组长 施跃民、郑海波为组员。

主要任务 根据应急指挥部的指令 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了解、掌握、报告情况

对知识产权案件按法定程序直接进行处理。

2.3.3 舆情综合组 由殷永生任组长 张雪莲、施跃民、田俊为组员。

主要任务 及时监控、收集相关舆情 掌握突发事件的发生、发展动态 综合向应急指挥部汇报。根据应急指挥部的要求 及时组织媒体 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情况进行报告。必要时与市区委宣传部舆情监控部门报告相关情况寻求帮助 避免网络舆情事态的恶化。

3 应急程序

3.1 应急协调

应急单位要以保障现场处理顺畅为原则 既保证现场处置人员、物资 也要协调相关部门、相关工作。应急指挥部在接到突发事件报告 决定启动应急预案后协调保障组应及时为现场处置、舆情应急组提供车辆、执法器材、经费等后勤支持。

3.2 现场处置

现场处置要以依法、有效、及时解决纠纷、平息事件为原则 将突发事件的不良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3.2.1 应急指挥小组在接到突发事件报告 决定启动应急预案后 现场处置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会同街道及相关管理部门固定证据、控制秩序 将事件现场情况按专利、商标、版权分类后报风险管理领导小组。

3.2.2 现场处置组要及时向应急指挥小组汇报突发事件处理的进展情况 如遇现场不能解决的复杂情况 应在证据固定后 将当事人带离现场 避免更大冲突,同时通过应急指挥小组加派处置力量。

3.2.3 现场处置完毕后 除第一时间向应急指挥小组汇报外 组长应将突发事件

的起因、现场处置情况及善后工作处理意见形成书面材料上报风险管理领导小组。

3.3 舆情应急
 

舆情应急主要坚持以正面导向、把握主动权、增强案件处理透明度、以疏代堵为

原则 注意发挥公司总裁办企划宣传的应对作用。

3.3.1 应急指挥部在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后 决定启动应急预案 并指示舆情综合组应急行动。
3.3.2 舆情综合组对舆情进行初步分析后 将情况上报应急指挥小组3.3.3 应急指挥小组响应舆情 布置协调保障组、现场处置组开展有针对性的查处行动。
3.3.4 经应急指挥小组同意 舆情综合组形成新闻通稿 必要时并组织媒体报道3.3.5 舆情综合组将舆情应急情况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应急指挥小组。

4 应急的总结工作

应急指挥小组必须对知识产权风险应急事件以及该风险事件处理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 就风险事件总结应吸取的教训 提出今后的防范措施、管理办法和思路等 并形成书面材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