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园区工程管理应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8日

1.突发性停水的主要原因有:

  ①小区水管爆裂停水.

  ②供水设备故障停水.

  ③市政供水停水.

  2.应急处理措施

  ①对停水的原因进行核查并及时通知业户及前台。

  ②如若小区内水管爆裂而停水,应视管道爆裂的情况大小(主管、支管爆裂),采取不同方法进行抢修,在抢修同时应通知上级领导,以便组织抢修工作。

  ③设备故障停水,有备用设备则投用到备用设备,并评估修复时间,在抢修过程应通知上级领导,组织抢修工作。

  ④市政供水停水,应拨打电话到水务局询问停水原因及供水时间,并通知前台及住户,以便业户了解。

  停电应急方案

  一、突发性停电的类型.

  1、因不可抗拒的自然力(如雷击、台风等)或客户用电不当造成的供电中断。

  2、因设备故障停电(小区内设备及供电部门设备故障等)

  二、应急方案

  1、出现突发性停电首先要与供电部门联系,了解停电原因及供电时间,以便于向业主解释。

  2、如小区内设备故障发生突发性停电,值班人员应立即到达现场进行检查,如有备用设备则应先使用备用设备,再进行检修。

  3、没有备用设备则需评估维修时间。评估四十分钟内能恢复用电,值班人员应立即通知工程主管到达现场组织抢修工作。

  4、如评估四十分钟内不能恢复供电,则应在抢修的同时通知管理处主任到现场组织抢修工作。

  三、最后确定恢复供电时间,应立即反馈至管理处,便于向住户解释。

  电梯困人应急方案

  1、当发生电梯困人事故时,电梯机电维修员通过电梯对讲机或喊话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务必时期保持镇静,不要惊慌,静心等待救援人员的救援;被困人员不可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轿厢外。如果轿厢门处于半开闭状态,电梯机电维修员应设法将轿厢门完全关闭。

  2、根据指层灯、PC显示、选曾启恒干活打开厅门观察判断轿厢所在位置。

  3、轿厢厅于距厅门0.5米左右(高于或低于)位置时的救援。

  (1)拉下电梯电源开关。

  (2)用专用厅门钥匙开启厅门。

  (3)在轿顶用人力开器轿厢门。

  (4)协助乘客离开轿厢。

  (5)重新关好厅门。

  4、轿厢停于距离厅门0.5米以外位置的救援方法。

  (1)进入机房切断电梯电源。

  (2)拆除电动机尾轴罩盖,安上旋座及旋柄。

  (3)救援人员之一把旋柄,另一救援人员手持释放杆,轻轻撬开制动器,利用轿厢自重向正方向移动。为了避免轿厢移动太快发生危险,操作适应一撬一放时轿厢逐步移动,直至最接近厅门(0.5米左右)为止。

  (4)当轿厢厅于距厅门0.5米元左右位置时,其救援方法按第3条进行。

  5、遇有其他复杂情况,应请救电梯公司帮助救援。

  6、困人救援工作完毕后,电梯机电维修员应将情况完整、规范地记录在《电梯运行日记》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