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门诊发生火灾应急预案演练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6日
门诊发生火灾应急预案
   1、突然发生火灾后,立即呼叫周围人员,分别组织救火,同时报告总务科(外线: 内线: 总务科主任手机:)。
2、根据火势使用现有的灭火器材和组织人员积极灭火。
3、发现火情无法扑救,马上拨打119报警并告知准确方位。
4、关好邻近房间的门窗,以减慢火势扩散速度。
5、将患者撤离疏散到安全地带,稳定患者情绪,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
6、组织患者走安全通道撤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最低的姿势快速前进。
 
一、组织机构:
组   长:门诊部主任李阳
成   员:门诊部工作人员 
职  责:紧急组织疏散患者及家属至安全区。
二、演练时间:2017.03.20
三、演练地点:门诊五楼
四、参加人员:门诊部工作人员
五、演练脚本 :
1、发生火灾科室(当班人员)第一时间对火情作出评估,初起可扑灭火情,用现场的灭火器进行灭火,安抚患者;初起火情无法扑灭,立即电话拨打119报警,告知准确方位,同时通知总务科(电话:)。
2、门诊部主任李阳和总务科应急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安排门诊人员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并疏散人员。
 3、流程:          
 
六、演练小结:
通过本次火灾应急预案的演练,充分体现了门诊部全体员工的精神面貌,加深了门诊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技能,使门诊人员认识到面对突发火灾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要快速有效的组织扑灭初期火灾和疏散患者,此次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