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院进行医疗废物意外泄漏应急处理演练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7日

 为确保医疗废物收集、运输的安全,及时有效控制医院感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编制应急预案指南》第48号的相关要求,我院院内感染委员会组织院感染管理办公室、总务科、临床科室人员于7月15日进行医疗废物意外泄漏应急处理演练,以达到提高医院工作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切实掌握各项应急措施,加强各部门的协作,检验、完善应急处理预案的目的。具体过程如下:
下午17时整,演练正式开始。妇产科护士向医院医疗废物管理领导小组有关人员报告称,该科室护士在运送医疗废物是发生医疗废物的泄露,请立即派人员处置。
  医院医疗废物管理领导小组负责人接到报告后,马上发出指令:立即启动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随后,领导小组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有关人员尽快对发生医疗废物泄漏的现场进行处理,确定泄漏的医疗废物的类别、数量、发生时间、影响范围及严重程度。
妇产科立即组织人员尽快对发生医疗废物泄漏的现场进行封锁,以防止扩大污染。医疗废物领导小组立即组织人力对污染现场进行消毒、处理,尽可能减少污染对病人、医务人员及周围环境的影响。采取适当的安全处置措施,对泄漏物及污染的区域、物品进行消毒或其它无害化处理。并对感染性废物污染的区域进行消毒时,消毒工作从污染最轻向污染最严重区域进行,对可能被污染的所有使用过的工具也应进行消毒。
处理工作结束后,院医疗废物管理领导小组对事件的起因进行调查,汇总资料,并完善防范措施,预防类似事件发生。
演练到此结束。
   璧山县青山医院
2012年7月1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