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营业场所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一、犙萘纺康模焊萆霞缎械耐ㄖ瘢岷衔倚械氖导是榭龊徒诜⑸幕鹪职咐忧咳性惫さ南腊踩馐叮岣咴惫びΩ逗痛χ没鹣找嫉哪芰Γ嬲涫怠霸し牢鳘シ老岷稀钡姆秸耄U先邪踩擞奘鹿剩龆ń幸淮蜗姥萘坊疃>咛迨凳┓桨溉缦?
二、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小组:
        总指挥:**
        副总指挥:**
        灭火行动组:*** *** ***
        三、现场应急救援分工:
        1、应急联络组:***
        2、应急处理组:***
        3、应急疏散保卫组:***
        四、演练科目:
        营业大厅消防演练
        五、应急处置基本原则
        1、初期火险可迅速使用灭火器灭火,火势不可控的要立即
        拨打119报警,由消防专业人员处置;
            2、保护员工自身安全、疏散客户;
            3、最大限度地减少经济损失;
            4、最大限度保持业务连续性;
        5、保护现场;
        6、控制舆情。
        六、演练模拟事故概况:   年  月  日   时   分,我行营业大厅,突然出现浓烟,保安***跑到现场看了一下,觉得一个人无法控制场面,立即向营业室内运营主管***报告发生火警。隔着防弹玻璃,***也发现了火警情况。
        1、报警。运营主管***迅速使用电话或手机拨打119报警,现金区110报警按钮旁的员工***迅速按下报警按钮,向属地公安部门报警;
        2、报告。在向消防部门报警后,迅速用手机向网点负责人***、支行保卫部门及主管领导简明扼要的报告火警情况,之后再向分行安全保卫部报告;报告完后按下现金区语音对讲按钮,向分行视频监控中心报告;
        3、签退、转移和保护现金。***迅速签退系统,收妥现金、印鉴、印章、重要空白凭证锁闭钱箱,转移现金等重要物品至远离火源的地方;
        4、切断电源。在所有员工签退之后,电源控制箱附近的员工***要迅速关闭总闸,防止火势进一步引发电气类火灾及漏电现象,造成二次伤害;
        5、疏散人员。发生火灾后,应急疏散保卫组:***要立即组织员工、客户通过消防通道逃生,保证人身安全。如员工、客户、保安等人身受到伤害,要立即拨打120电话,并现场实施尽可能的应急救助;
        6、控制火情,扑灭火灾。负责人***立即组织应急处理组成员***、***、***拿灭火器赶到起火地点,观察火警情况,在看到情况能够控制的情况下,指挥***、***、***、等人手持灭火器来到燃烧物旁,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胆大心细,熟练的打开灭火器保险,冲着火堆按下灭火器,随着三股白色的粉末冲向火堆,整个营业大厅一片白雾,大火也应声熄灭,为了彻底消除隐患,***继续按动灭火器,使劲的向火堆喷,大火终于熄灭了,一场火警得到了控制,消除了一场火警,支行的财产和人员得到了保护。
        7、做好客户解释和分流工作,直至恢复正常;同时负责人***要做好控制舆情,与分支行统一口径,避免出现负面报道。
        七、小结:此次营业大厅火警演练,保安及时巡查,发现火警,运营主管胡捷,合理处理突发事件,行长徐之明指挥得当,当班柜员及保安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和预案分工,且演练事先有预案、有方案,参练人员分工明确,到位及时,演练比较成功,达到了预防的目的。?

       
                                            ***支行***分理处
                                             ***年***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