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安全疏散演练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4日

一、活动目的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开展校园安全演练活动,帮助全体学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我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应急避险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学会逃生的本领和能力,提高学生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3年3月6日(周四)
    三、安全演练组织机构 
    为保证安全演练有序、安全、顺利开展,学校成立安全演练领导小组。 
      总 指 挥:铁兴龙 、王凤仙
       成    员:陈   娟  、沈艳霞、魏  丽
    四、训练具体方案 
      1.主要内容:
    教室紧急疏散遇到突发事件演练
      2.疏散路线:
    一年组:从马路疏散进入操场。
    二年组:择教室门前疏散。
    三、四年组直接进入操场疏散。
    五、人员安排 
     总指挥:铁兴龙
    广播:沈艳霞
    第一时间报警人:王晓晶
    操场指挥员:闫学瑛  
    操场安全疏散员:魏丽
    学校大门疏散员: (门卫)
    迎接救护车辆负责人:郭钦华
    医疗救护组成员:王凤仙 
    六、职责分工及要求 
      1.学校:
    演练前召开动员大会,阐述安全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2.班主任:
    演练前对本班学生撤离教室的人员顺序、队形进行进行编排,做到安全、有序、快捷。撤离时做到:(1)演习前清点学生人数;(2)让每个学生明确自己的撤离顺序;(3)带领学生安全撤离;(4)到达安全场地后清点学生人数并向操场负责人员汇报情况。(5)班主任要自始至终跟队,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防止意外发生。 
    七、演练纪律要求 
      1.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保持安静。 
      2.在教室内逃生过程中,学生应该弯腰慢跑,在教师的引导下按指定路线有序疏散逃生。 
      3.保持一定速度,但不能相互拥挤、推搡,勾肩搭背,不讲话,不逗笑、喧哗,保持安静,有序撤离,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在撤离途中,如出现拥挤摔倒,后面学生立即大声喊“停”同时停止不动,各班老师(招呼本班学生停下,等险情排除后,再招呼按顺序撤出)。 
     4.按规定线路疏散,不得串线。 
     5.教室疏散安排: 
    (1)听到安全演练信号发出后,每班靠门的学生立即把门打开,按座次撤出教室,以班为单位有序撤出。 
    (2)教室内学生疏散安排如下:靠近门的学生先疏散,前3排学生从前门依次疏散,后3排学生从后门依次疏散,要求有序、动作要迅速,出门后变成一路纵队,按指定方向跑步前行。  
    (3)学生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后,各班班长迅速集合、清点人数,向班主任报告,再由班主任向组长报告,组长把整体情况及时、准确地报告总指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