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安全应急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2日

一、 演练目的   
        为了提高幼儿师生的应急意识和能力,让幼儿掌握基本的应急疏散技能,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根据幼儿的实际情况,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希望各幼儿班教师认真组织幼儿,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明确分工,协同合作,圆满完成应急疏散演练。
        二、 演练时间:2014年4月23日上午10点整。
        三、 参加人员:幼儿园全体教师,学校全体行政人员。
        四、 演练指挥小组:
        1、 总 指 挥:冉宗文
        2、 副总指挥:李国权   李明兴
        3、 成    员:韩壮阳  陈家华  肖前明
        4、 各班疏散成员:由各幼儿班老师辅助进行
        5、 楼道小组成员:
        幼儿班教室门口:杨阳。学前班教室门口:张悦 。     幼儿活动操场: 黄家荣  罗勇
        6、 各班疏散路线及安全地点:全体幼儿学生出教室疏散到院内靠围墙近3米处
        五、 演练内容(地震)及程序
        1、 总指挥发出信号后,在教师的指挥下,幼儿紧急、有序地向院内安全区域撤离。当班教师为该班的第一指挥,各疏散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教室口,协助指挥幼儿,一起撤离。必须在确定自己负责的地段与班级教室里无任何人员时方可撤离。
        2、 幼儿到达指定地点后由李国权指挥幼儿迅速用手抱住头,下蹲,或坐下待命,各班教师维持好各班幼儿纪律,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
        3、 总指挥对本次的演练进行小结。
        4、 全部演练结束后,各班幼儿在本班教师的带领下按原路返回教室,继续进行正常教学活动。
        六、演练注意事项
        1、对不能参加演练的幼儿,要提前想总指挥报告。并提前将该幼儿护送到院内的安全区域。2、各班教师要教育幼儿首先要安静、稳定幼儿情绪,有序地组织幼儿从教室前门迅速撤离。3、演练前各班教师要有目的地将防震和疏散的知识渗透给幼儿,为正式演练打下基础。
        4、演练前5分钟,演练指挥小组所有成员,各班教师必须各就各位,如有幼儿摔倒可立即终止演练,确保演练过程中不发生伤害事故、踩踏事故。
        5、演练撤离是不分班级先后,做到迅速有序,不慌张。
        6、疏散小组成员,各班教师就进幼儿旁边指挥幼儿撤离,杜绝拥挤踩踏事故,直到最后一名幼儿离开后才能离开,离开前各个楼梯口负责人检查所负责楼梯是否有人。
        7、如发生演练意外事故,立即报告总指挥,第一时间启动《幼儿园突发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第一时间救护伤员。
        2014年4月2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