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排水公司防火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0日

 1.目的:

  为预防、减少公司财产和员工人身不受损失和伤害,当发生火灾时,现场员工须在第一时间内做到临危不惧,临危不乱,及时扑灭火源。

  2.组织结构: 由部门负责人立即召集职工,扑灭厂区或者公司范围内的初起火源。

  2.1通讯联络

  主要任务是负责对内、外的通讯联络(包括报警、接警)报告灾情以及现场的相关情况。

  2.3疏散引导 主要任务是及时引导、疏散火灾现场的所有人员到达安全地带,以减少人员的伤亡。

  2.4安全防护救护 主要任务是负责救护火灾现场的受伤人员,及时送往医院抢救,保护火灾现场,严防人为地破坏。

  3.报警和接警处置程序

  在公司员工不能控制住火情,有蔓延态势时,现场负责人应立即拨打“119”,由火灾现场的负责人派人员前往路口迎接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进行扑救。

  4.应急疏散的组织措施

  一旦发生火灾,由火灾现场最高管理者或主要负责人,组织火场的人员从安全出口,有顺序地撤出,直至安全地带。

  5.扑救初起火灾措施

  建筑物内发生火灾后应马上切断电源,所有人员应做到冷静地分析形势,及时采用最有效的方法果断处理,现场的员工就近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或启用消防栓水源进行扑救。如果一个消防栓扑灭不了火灾,可启用其它的消防栓进行扑救。

  6.安全防护、救护措施

  在火灾现场的最高管理者负责对内、外的通讯联络,及时汇报火警情况及时报告公司领导和消防队,组织疏散火场的员工,抢救受伤的人员并把伤者送达医院抢救,然后抢救火场的重要物资,再抢救一般物质,做到临危不乱,有序保护火灾现场,严防人为地破坏,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现场的勘查工作,妥善处理好灾后的工作。

<!--内容关联投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