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力容器着火和爆炸事故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3日

1.目的

为了预防和减少压力容器着火和爆炸事故的发生,防止污染环境,保护员工人身和公共财产的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2.适用范围

本事故预案使用于炼铁新厂内压力容器、管道事故预防及紧急情况的处理。

3.实施办法

(1)  压力容器所属装置的仪表、安全阀必须保持完整、灵敏,并应定期检查、校验并铅封。

(2)  压力容器周围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

(3)  压力容器操作工必须掌握本岗位的技术操作规程,持证上岗。

(4)  邀请专业人员对压力容器每年至少一次检验。

(5)  发生压力容器着火、爆炸事故后,操作工人立即切断气来源。

(6)  事故发生后,操作工立即通知厂部调度室,由调度通知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处理。

(7)  组织事故处理指挥领导小组,事故抢险应服从统一领导和指挥,严格遵守抢险纪律。

(8)  指挥救援人员立即封锁现场,防止闲人误入。

(9)  指挥、救援人员迅速了解事故现场情况,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扩大。

(10) 救援人员着手扑灭火灾事故,抢救受伤人员。

(11) 指挥领导小组于事后查明原因,教育群众。

6.应急救援物资要储备到位,定期检查、维护保养,保证有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