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规定的重大疫情、传染性疾病应急预案(详案)及应急处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一)、预防方法和措施

1、加强卫生知识的普及工作。要经常性利用黑板报、橱窗、广播、电视等各种形式做好预防重大疫情、传染性疾病知识的宣传。

2、教育员工、学员学会预防疾病知识,培养良好的个人健康生活习惯。

2、由于驾校人员高度聚集,室内活动较多,为进一步预防传染病,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1)要求各培训组、理论教室及教练员办室经常性保持室内环境的通风换气。

(2)重大疫情、传染性疾病发生时不组织员工、学员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去活动;

(3)讲究个人卫生,驾校的洗手池上要提供供员工、学员消毒用的肥皂等常见消毒物品,提供流动水源供员工、学员洗手。教育员工、学员在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不要共用茶具、餐具。

(4)教育员工、学员注意增减衣物和均衡营养,加强户外锻炼,保证足够休息,增强体质。

(5)教育员工、学员在发生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上述现象大大面积发生时要及时向卫生部门报告,并做好相关人员的陋离工作。

(6)驾校卫生室、食堂应室应按照规定定期消毒。

(四)、重大疫情、传染性疾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程序

1、以下情况发生时要立即启动应急程序:经医确诊的个别传染病病例或疑似病例的;短时间内出现群体发热、咳嗽、腹泻等不明病因的症状,且人员急骤增多的;其它需要报告的防疫情况。

2、突发传染病事件(如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禽流感、肺炭疽肝炎、细菌性痢疾、伤寒、出血热、肺结核等)要按《传染病防治法》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区教育局及疾病控制中心报告,报告疫情症状、发病时间、人数等情况。

3、传染性疾病发生衙驾校应积极组织学员到医院就诊,并落实患者的隔离工作,对密切接触者的做好观察工作以,做好环境、饮食、饮水的消毒工作,防止事件扩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