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驾校防范暴力事件应急预案(详案)及应急处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一)、可能引发驾校暴力事件的原因:

恐怖分子的破坏性行为、由各种因素引起的对社会不满的极端分子的恶性行为、因利益冲突而引发的报复性行为、精神病人的严重失控行为、校区内学员的行为不当学员的暴力行为等。

(二)、驾校暴力事件预防措施:

1、严格门卫登记、验证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驾校。

2、利用校区红外、视频监视系统监控校区情况。

3、做好校内有精神病疑似症状的学员人员的管理。教职工有精神病症状发生应按规定及时作出处理。为保障员工、学员学习、工作权利具有精神异常症状的人员必须在正规的精神卫生部门进行鉴定,一旦确诊为精神病人,驾校应劝其在家休养治疗。

4、对可能引发矛盾激化事件要予以记录,并做好相关当事人矛盾的化解工作。

5、加强对员工、学员的法制和安全教育,增强员工、学员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6、组织员工、学员进行防范暴力事件的演习,提高员工、学员的防范和自救能力。

(三)、驾校暴力事件应急处理程序

一旦发生驾校暴力事件,务必以保护学员的生命安全为主要目的,一般按照下列程序处理:

1、立即报警。小港派出所报警电话86220110或直接拨打110

2、立即选派应变能力强、身体强壮的老师与犯罪嫌疑人周旋,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劝说,以拖延时间,尽一切可能制止正在发生的暴力事件,并组织员工、学员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

3、保护好受到暴力事件侵害的员工、学员,将他们送到安全处。

4、如果已发生伤害事故,要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抢救,并通知家属或亲属。

5、迅速将相关情况速报区教育局。

6、协助警方的维持秩序,配合警方调查,作好善后处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