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员在校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应急预案(详案)及应急处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一)、可能引发校内学员意外伤害事故的原因

主要原因有:

课间学员追逐、打闹;学员自行到校活动或放学后滞留驾校活动;活动中不慎碰撞、摔倒;驾校使用的培训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不符合安全标准;驾校的场地、房屋和设备等维护、管理不当;驾校组织培训教学活动未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或未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训练操作不当;极个别教练员体罚或变相体罚学员等。

(二)、学员意外伤害事故的预防

1、通过广播、黑板报、班会等形式,加强对学员进行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教育,增强学员的自我保护意识。

2、加强对教练员的师德规范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严格执行教育教育制度。

3、加强对驾校训练、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以及场地、房屋和设备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

(三)、学员在校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后应急处理程序

1、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迅速把受伤学员送往医院救治。

2、及时通知家属,告之情况。

3、一般事故由校政处处理,并报校长室备案。重大事故立即向相关部门汇报。

4、重大事故发生时校区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应立即介入事件的处理。

5、保护现象并进行调查取证。调查记录内容要实事求是,不诱导。

6、由教练员教学不当或因体罚、变相体罚引起的意外事故,要以依法调解的原则,不偏袒员工、学员双方的任何一方,并依据驾校规章制度对相关责任教练员的作出处理。

7、根据有关条款规定接待家属,不信口开河,掌握合法、合理、有情操作的分寸。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和咨询。

8、一次性解决原则。一个事故一次解决,不留尾巴,不搞分段解决。

9、事故处理解决后要与双方责任人签订好协议书,做好理赔等善后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