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驾校内外集体活动时的突发事件、交通事件应急预案(详案)及处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一)、下列情况发生时应立即启动校内外集体活动时的突发事件、交通事件应急预案

A.校内文化、娱乐、体育集体活动时的职工伤害或突发疾病事故发生时。

B、校外效游、野营等活动时发生交通事故、安全事故或职工突发疾病时

(二)校内外集体活动时的突发事件、交通事件发生的原因

驾校未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带队疏于管理、不遵守活动纪律擅自离队;活动场所的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租用的车辆安全性能差,驾驶员疲劳驾车、违章驾车;驾驶员驾驶技术、应变能力差等等。

(三)校内外集体活动时的突发事件、交通事件的预防措施

1、活动前由驾校必须通过广播、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向驾校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特别是对于容易造成安全事故的因素,重点反复向学员进行讲解、分析,增强学员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

2、租用外出活动的交通工具时必须验证相关的证照,签订相应的安全责任状。同时要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和帮助,确保交通路线安全。

3、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带队教练员的责任意识教育,要求教练员加强管理。

4、活动过程中要求教练员始终跟随学员(每班至少配备二名教练员带队),不得放任学员自由活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制止并加以教育。

5、要求租用交通工具的车队选派遵守交通法规、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选用车容、车况、安全性能好的车辆为校外集体活动服务,并落实安全检查制度,确保车辆安全状况良好。

6、校内外集体活动前活动的组织者应到活动场所进行实地察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问题设施和危险地区要落实专人管理,禁止学员入内游玩。

8、校外全校性集体活动前必须向进行汇报。

9、活动前配备好相好急救药品、安全防护设施,规划好行进路线,落实安全保卫人员。

(四)、校内外集体活动时的突发事件、交通事件的应急处理程序

一旦在校内外集体活动过程中出现伤害事故,一般按以下程序处理:

1、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送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并联系家属,告之情况。

2、交通事故的,应立即报警,并配合交通事故处理部门调查,并按突发事故的汇报规定,上报相关部门。

3、校内外集体活动事故发生后人员的外置

(1)受伤人员,按第一条执行。

(2)其他非受伤人员:首先,要迅速控制、稳定学员情绪,以免由于失控再次造成其他事故的发生。第二,安全、有秩地进行疏散撤离,属交通事故并乘坐交通工具的应另外调动车辆接送,换乘车辆时,随车教练员要看清周围交通、车辆行驶情况,避免新的交通事故。

4、采用必要的手段保护好事故现场。

5、重大事故立即成立事故处理小组。

6、事故责任认定和善后处理。如果事故是由驾校管理不当或学员自身原因造成的,则参照《人身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如果事故发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则按交通事故的处理程序进行处理;如果事故是由活动场所的设施所造成的,则由驾校与活动承办机构、活动场所进行交涉,达成合理的处理意见。

7、及时做好学员及家安抚工作,控制事态,维持驾校培训教学秩序正常进行。

8、联系保险公司介人事故的理倍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