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驾校培训教学、训练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一)、下列情况发生时应立即启动培训教学、训练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A.训练中发生员工、学员伤害事故时。

B.实操学科学习中发生员工、学员身体伤害事故时。

C.道路驾驶教学员发生员工、学员伤害事故时。

(二)、培训教学、训练中避免突发事件发生的预防措施

A.驾驶培训训练前训练管理员有责任做好训练车辆、设备的安全性能检查,并做好记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训练车辆不得在训练中使用。严格管理好仪器设备,严格检查电器设备的安全情况,确保训练安全进行。

B.教练员在训练前,必须向学员详细讲解训练中安全注意事项和应急措施。训练过程中教练员和训练管理员应密切注意学员的操作过程,发现不规范的操作或举动应立即予以制止和纠正。训练后应立即收回危险物品,确保学员安全。

C.实操技能学科教学前,课任教练员应带领学员做好预备动作,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和应急措施,准备好安全防护措施,教学过程中应密切注意学员动向,发现有不当行为或举动时应立即予以制止和纠正,以确保学员安全。后勤部门应经常性对训练器材、场地作好安全隐患的检查。

D.教练员应在课前熟知各类常规训练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护处理措施;机械伤害中等常见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护处理措施。

(三)、培训教学、训练中突发事件急应处理程序

正常的培训教学、训练中一旦发生危害学员个体或群体生命健康事件发生时。

A.在场教练员应立即停止一切教学活动,并立即开展救援和疏导撤离(教练员在确认没有学员时最后一个撤离。)

B.立即向校领导汇报,同时联系校医务室,做好应急救治处理措施以妥善处理受伤害学员。

C.立即将受伤学员送医院救治,同时联系家属,告知情况。

D.让在场学员、教练员写好突发事件的经过说明书。

E.对事故现场进行相应的保护,对不能长时间保护的现场应通过摄影、摄像进行保护。

F.按局规定应上报的培训教学、训练突发事故,由校长室负责在第一时间内向局进行汇报。

G.做好家属的安扶和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