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盗安全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6日

一、指导思想:

为了有效预防校园内的盗窃案件的发生,及时处置各种危害学校及师生财产安全的事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及学校财产的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特制定本预案。

二、组织机构:

组 长:王 帅

副组长:胡显恒

成 员:各室负责人、各班主任 、值班教师、门卫。

三、防范措施:

1、一天内由值班教师负责校内的安全;

2、晚上有门卫负责晚上的校内安全;

3、门卫做好对门窗的关锁工作,对重要的室做好防盗设施;

4、各室落实专人负责关锁;

5、加强门卫工作,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如果进入校园必须得到校长同意后方可进入,并按有关规定执行;

6、如果一旦发生财物被盗,与有关责任人实行经济挂钩。

四、 应急措施:

1、 发现案件或有异常情况时,向学校有关领导报告。

2、 在无法联系到以上人员或情况紧急的情况下,可直接拨打110,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

3、 对于正在实施的盗窃案件,发现人要及时予以制止,制止不了时,要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告。

4、 对于已经发生的盗窃案件,发现人要采取措施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告。

5、发生盗窃后,应及时清点财物,并作出处理,上报上级有关部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