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暑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4日

一、目的

为了使中暑人员尽快地摆脱头痛、头晕、乏力、胸闷心悸、虚脱以及的热痉挛等病情的折磨,尽早康复身体,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二、组织网络及职责

1)由项目负责人、安全员、班组长等组成应急小组。项目负责人任应急小组组长。

2)项目部安全员负责组织人员抢救伤员。

3)班组长做好配合工作。

4)项目负责人负责现场通讯、车辆的调度。

三、应急措施

1)发现有工作人员中暑,班组长应立即把中暑人员扶到阴凉处休息。

2)报告项目部安全员,在安全员指导下给患者服用解暑药品。

3)安全员组织人员给患者进行物理降温(冰水、冰袋冷敷头及腋下等),加强通风及散热。

4)对重症中暑者,必要时送医院治疗,可静脉滴住冬眠灵25-50g加入5﹪葡萄盐水500ml中,静点时需要观察血压,以防血压降至过低;痉挛抽搐者可难能可贵安全及10﹪葡萄糖酸钙6等缓慢静脉注射,高热大于41C半休克者,可快速静脉滴入4C的5%葡萄糖盐水100ml。

四、应急物资

常备药品:消毒用品、急救物口(绷带、无菌敷料)及各种常用小夹板、担架、止血袋、氧气袋。

五、通讯联络

负责人:                手机:

安全员:                    手机:

医院救护中心:120        匪警:110         火警:119

六、注意事项

1、高温日晒下工作,强度不宜过大,时间不宜过久。

2、高温日晒下工作,不宜穿紧身及不透气的衣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