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线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2日

 一、管道遭到人为破坏

  1、当巡线工发现管道遭到人为破坏,立即通知站上的值班干部。

  2、值班干部立即汇报调度室管道被破坏的情况,并组织员工按调令采取相应措施。

  3、值班干部填写《事故、险情记录表》和事故原始报告给调度室负责人,等待事故处理。

  二、管道发生破裂、冻堵、油气泄漏等

  1、彩南站班组在发现可能出现管道破裂、冻堵、油气泄漏时,应首先向值班干部报告。

  2、值班干部得到消息下令停止一切作业后,立即向有关单位了解停电、停水原因及停电、停水时间,或亲自证实是否确实发生管道破裂、冻堵、油气泄漏,并分析工况以了解管道破裂、冻堵、油气泄漏原因。

  3、如果有可能是管道破裂、冻堵、油气泄漏应汇报调度室,听调度室安排,组织好本站流程安排。

  4、值班干部填写《事故、险情记录表》和事故原始报告给调度室负责人,等待事故处理。

  三、清管器被卡

  1、清管器发出后,当发现外输压力持续快速攀升时,调度工应尽快和调度室取得联系,了解下站进气情况,并通知值班干部。

  2、如判断压力快速攀升为清管器被卡,本站立即派出维修班班长及护管工到线上1#阀池查看压力,用电话与调度室和站值班干部保持密切联系。

  3、运行班人员原岗位待命,随时准备执行调度室下达的命令。

  四、防盗油

  1、当巡线工发现管道有人盗油,立即通知站上的值班干部。

  2、值班干部立即汇报调度室管道被盗的情况,并组织员工按调令采取相应措施。

  3、值班干部与地方公安局联系,再现场人员一边要防止原油漏出,一边要注意保护现场,并积极与公安局配合协助调查。

<!--内容关联投票-->

  4值班干部写出原始报告给调度室负责人,等待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