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来水公司营业所阀门下井作业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目的

为了保障下阀门井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2组织机构

组长:周德强

副组长:施慧民   任伟中

组员:刘斌  吴福明 周波 黄政  殷世芳  吴洪满

3职责分工

组长、副组长负责组织安全教育、汇报、联络工作,组员负责运送施救工具、现场自救、维持现场秩序和保护现场等工作。

4施救措施

a)下阀门井作业,井上至少要指定一人做安全监护。一旦发生意外(如:外伤、晕倒、中毒)监护人应在第一时间拨打110、120、119等抢险、救护部门求助同时向组长、副组长报告,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一切可能进行自救。

b)下井救援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带、系好安全绳,若发生不明气体中毒等情况,应及时利用现有的工具(如伞或衣物等)向井内供气或换气,佩戴好呼吸器才能下井救人,以免进一步扩大事态和损失。

c)在施救过程中应按照基本急救常识内所提供的正确方式进行操作,防止受伤人员的二次损伤。

d)伤员救出而救护单位还没赶到现场的应及时将伤员移至空气清新的空旷地带采取必要的急救措施(如:止血、人工呼吸等)后,再以最快速度将伤员及时就近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5报告制度

组长或副组长接到报告后应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工作,并同时向公司领导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