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乙二醇冷冻液泄漏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07日

一、目的:

本预案是为了确定公司冷冻循环系统中的乙二醇冷冻液泄漏的紧急情况,做出应急准备和响应,并预防或减少乙二醇液或气体对人身造成的伤害和因冷却设备的内漏使料液受到污染给公司造成损失。

二、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公司内,使用乙二醇冷冻液冷却设备的所有车间,可能发生的乙二醇冷冻液泄漏(包括设备的内漏和外漏)的紧急情况。

三、职责:

1、各车间负责对本部门乙二醇冷冻液冷却设备进行管理,作好维护、维修、保养和日常的巡视检查工作。发现外漏及时组织乙二醇液回收和维修,作好应急响应工作。

2、各车间对本部门所属冷却系统中乙二醇的监测点作好实时的监测工作,并作好记录,以便能及时发现泄漏,通过对记录的分析准确的找到泄漏点。有问题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以减少给公司造成的损失,同事作好事故的上报工作。

3、各车间要使员工了解乙二醇的物性,以便在发生泄漏情况时能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以减少造成的人身伤害。

4、动力车间负责对公司的各用冷设备和输送管道的巡视检查,监督各车间的使用情况,协助各车间处理一些泄漏事故。负责对乙二醇液回收回用。

5、设备保障部负责公司冷却设备的维修、维护和年检工作,协助车间处理一些应急泄漏事故。

四、应急准备:

1、各车间的人员要作好对车间内冷却设备的巡视检查和维护管理工作,作好各处的监测工作,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测,发现隐患急时上报解决。

2、各车间的人员要了解乙二醇的物性,认真学习“乙二醇冷冻水的有关规定”,掌握乙二醇监测点的系统流程图,熟练不同的泄漏情况采取的应急措施和防护措施。

五、应急响应:

1、有乙二醇液外漏时要戴好防毒口罩和橡胶手套先用桶接住乙二醇液,再关闭该冷却设备的相应的进出口阀门或相应的总阀门,通知动力车间作好乙二醇液回收和协助处理事故工作。

2、发现乙二醇液内漏时要立即关闭相应监测点用冷设备的进出口的阀门或总阀门,同进使该批受污染的料液隔离以防污染进一步扩大,同时上报本部门领导。本部门领导协调生产,同时再联合动力车间、质检办、检测中心再对相关联的监测点进行监测以准确找到泄漏点。

3、乙二醇液泄漏事故发生时没有防护措施的人员要撤离现场,在处理事故中有感觉呼吸不适时要产即到空气新的通风处,如有溅

到衣服、皮肤和脸上要立即用清水冲洗即可。

4、有乙二醇液泄漏时,部门领导处理好现场事故后,再把现场情况向公司领导汇报,作好公司的生产整体协调和受污染料液的处理工作,组织设备保障部进行维修。

动力车间

2013-10-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