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生人员触电的应急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6日

1.0 目的

通过建立本应急预案,确保物业区域内发生因设备设施故障或误操作导致人员触电事故发生时,能迅速、有效地救援并处理,抢救伤者,排除险源。

2.0 范围

适用于物业区域内发生人员触电事故的应急处理。

3.0 职责

当触电事故发生时,管理处任何在场员工均应按照本规程抢救伤者,排除险源。

4.0 处理预案

4.1 断开电源

4.1.1 发现有人触电时,在场其他员工应保持镇静,迅速采用以下几种方式,尽快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⑴、 关闭电源开关、拔去插头或熔断器;

⑵、 用干燥的木棒、竹竿等移开电线或使触电人脱离电源;

⑶、 用平口钳、斜口钳等绝缘工具剪断电线;

⑷、 切记,触电者未脱离电源前绝对不可用人体直接接触触电人!

4.1.2 紧急抢救

⑴、 当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如果触电者尚未失去知觉,则必须使其保持安静,并立即通知就近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进行诊治,密切注意其症状变化;

⑵、 如果触电者已失去知觉,但呼吸尚存,应使其在通风位置仰卧,将上衣与腰带放松,使其容易呼吸,并立即拔打“120”或“999”急救电话呼叫救援;

⑶、 若触电者呼吸困难,有抽筋现象,则应积极进行人工呼吸;如果触电者的呼吸、脉搏及心跳都已停止,此时不能认为其已死亡,应立即对其进行人工呼吸;人工呼吸必须连续不断地进行到触电者恢复自主呼吸或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救治为止。

4.2 事故处理记录

4.2.1 设备主管应组织人员查找、调查和分析触电事故原因,抢修故障设备设施,落实事故整改措施;

4.2.2 设备主管跟进事件的处理,并将事件处理过程填写《紧急突发事件处理报告》,经管理处经理批准后及时上报公司相关领导及设备部。

5.0 相关文件

6.0 工作记录

6.1 紧急突发事件处理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