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站停电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6日

一、 总则

1、  为了有效,及时的对基站突发性停电,故障性停电,计划性停电进行监控和管理,建立健全发电通信保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应急通信指挥调度工作迅速、高效、有序进行,确保基站通信安全畅通,依据《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和《西安分公司基站发电考核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和规章制度,结合航天分公司基站综合维护班实际情况,制定本预案。

2、 本预案适用于航天分公司发生的基站停电。

3、 基站停电后由网络维护中心综合调度中心派单综合维护班单位,由综合维护班单位发电人员对停电基站实施发电,保证基站的设备正常运行,确保通信畅通。

二、应急小组成员及职责

总指挥:李晓东 职责:

1、应急发电处理过程中各小组之间的协调

2、基站应急发电情况的上报。

3、协调各方面对基站发电的处理,加快应急发电的启动进度。 现场指挥小组:

成员:高小军、寇平涛、王卫鹏

负责对基站应急发电的全程处理。

应急发电小组:成员:寇平涛、王严、胡启超、赵恩利、高小军、许晓宏

职责:负责对基站发电的全程启动工作。

网络监控小组:李广文 成员:综合调度中心值班人员

职责:基站停电后,电话通知综合维护班单位,负责对停电基站电压的实施全程监控,保持和综合维护班主管的电话联系。

三、启动条件

1、任何一个基站出现停电启用本预案。

2、 现网发生大面积停电启动本预案。

四、应急流程

1、网络维护中心值班人员发现基站停电后首先通知综合维护班单位,应急发电小组并同时上报应急总指挥。

2、基站出现停电后,网络维护中心第一时间通知所属区域的综合维护班发电

3、综合维护班单位接到网络维护中心电话

五.应急人员,资源配置:

配备科勒15KW油机2台、皮卡车辆1辆、电源线50米、备用油桶两个。

1.人员配置

李晓东15339217001(总指挥)王卫鹏15339216995(副总指挥)高小军15339217069(班长)王严15389208140、赵恩利15339216781、胡启超18049534979、许晓宏15339217030

通知后立即准备发电机等物资迅速出动。

六.应急准备及响应

1. (1)维护站随时做好应急发电工作的准备,做好车辆的检查工作,油机的保养工作

(2)定时,不间断的与供电所保持好联系,取得停电计划的通知,对停电的区域,做好准备工作

2. (1)一旦接到网络维护中心综合调度中心的发电通知,维护站要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组织人员赶往停电基站进行发电工作。

(2)应急发电人员到达基站现场后,要对基站停电的情况,以及设备电压的情况做一了解,及时与综合调度中心联系,并汇报情况。(3)基站电发起后,要与综合调度中心电话联系,确认发电机供电正常。 (4)如果是突发性停电,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停电的原因,停电时长,并汇报网络维护中心综合调度中心。

3. (1)当确认市电恢复正常后,要与综合调度中心联系,并得到综合调度中心许可,停止发电机。

(2)综合调度中心与电力局联系确认市电供应工作正常,检查用电设备的电压,电流是否正常。

(3)确认基站一切供电设备正常后,方可收拾发电机,离开基站。七.应急责任与惩罚

1. 维护站相关责任人随时做好对发电机及车辆的检查工作,对突发性停电做好准备工作。

2. 对突发停电事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项目部及维护站进行相应的表彰及鼓励。

3. 对玩忽职守,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追究其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