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电场交通人身伤害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5日

 一、概况

  1、本预案适应于本风电场所辖宿舍区、线路、箱变、风电机专用线

  2、在其他地方发生的交通事故,应迅速通知当地交警部门,同时通知本场主管领导。本场有关人员到达现场后,应协助交警救助受伤人员,事故的处理机善后工作,由交警负责。

  二、危急事件的预防

  1、预防危急事件的措施

  组织各类车辆的司机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高行车的安全意识。防止违章开车

  2、开车前发现有精神不振、喝酒等现象,应立即停止开车。

  3、发现车辆安全状况不良时应禁止开车

  三、应急预案的启动

  1、事件发生后,作业人员或其它人员应立即将现场情况报告指挥部

  2、领导小组成员赶到现场后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启动本预案

  四、危急事件的应对

  1、在接到现场有关人员报告后,凡在现场的应急指挥机构成员(包括总指挥、副总指挥、成员)必须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做好现场保卫工作,保护好现场并负责调查事故。在现场采取积极措施保护伤员生命,减轻伤情,减少伤痛,并根据伤情情况需要,迅速联系医疗部门及紧急送往医疗部门救治。

  2、认真观察伤员全身情况,防止伤情恶化。发现受伤人员有呼吸、心跳停止时,应立即在现场就地抢救。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转移搬运伤员、处理急救外伤等。现场救护办法按《发电厂和变电所电气部分附录七》紧急救护法及《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执行。

  3、救护人员到达现场时,应立即与救护负责人取得联系并交代现场有关情况,然后协助救护人员进行抢救。

  4、人身伤害事件的应急预案实施

  1)、轻微伤、轻伤:

  a、停止伤者的工作

  b、实施简易处置

  c、伤势为创口时,应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医疗

  d、需要一定处置才能行走时,或出现非重伤任一条件的骨折及器官、四肢伤害或伤情难以确定时,应立即通知司机紧急出车必须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或应立即电话通知医疗机构

  2)重伤事件应急预案实施处置

  a、救助伤者

  b、停止所有人员工作,保护事故现场,防止他人进入

  c、电话通知医院紧急派人赶赴事发地点实施紧急救治

  d、迅速向领导、安全负责人汇报,要求事故现场拍照和事故调查

  五、生产恢复方案

  1、现场作业人员应配合医疗人员做好受伤人员的紧急救护工作,安全负责人应做好现场的保护、拍照、事故调查等善后工作

  2、现场的事故处理工作完毕后,应急行动也宣告结束。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属正常工作范围。

<!--内容关联投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