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雷击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1日

 雷击是突发性事件,本着预防为主,宣传教育为辅,防患于未然的原则,为做好抗雷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雷击造成的损失,特制定项目部预防雷击应急预案。

  一、组织领导及职责

  (一)项目部成立防雷领导小组

  总指挥:王建华

  负责人:刘高峰

  安全员:张云

  成员:张曲波、方刚

  (二)领导小组职责

  1、全面负责本项目部雷击应急工作,开展自救互救、疏散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单位应急意识和抵御雷击灾害的能力;

  2、对本项目部雷击防灾应急预案组织演练;

  3、一旦发生雷击,全面负责本单位雷击应急工作,指挥各专业组按预案确定的职责投入防雷救灾。

   (三)成立应急专业工作组

  1、应急疏散组

  成员:刘高峰、方刚、王洪基、张曲波、宋万斌

  2、医疗救护组

  成员:袁善乐

  3、后勤保障组

  成员:李迎社、孙丽霞

  4、综合协调组

  成员:张峰、张云

  二、防雷装置

  积极配合气象局和教育局,按规定对项目部在建工程安装防雷装置,并进行定期检测,及时维护。

  三、防雷应急处置

   (一)项目部及矿区上空暴雨、闪电、雷鸣即将发生生时

  1、应当立即切断项目部办公室,破碎车间,总降等场所的一切电源;

  2、负责人应当迅速通知、召集正在室外活动的人员迅速回到安全地带;

  3、在没有解除雷电预警的情况下,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行动。

   (二)雷电正在发生时

  1、应当关好门窗,防止球形雷(滚雷)窜入室内造成危害;

  2、不得打电话和接听手机;

  3、不要靠近室内的金属设备(如水管)及门窗等容易被雷击中的地方。

   (三)发生雷击伤害事故后

  1、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及时通知受伤人员的监护人马上赶赴现场或医院。

  2、受雷击后烧伤或严重休克的人,应立即让其躺下,扑灭身上的火,并对其进行抢救。若伤者虽失去意识,但仍有呼吸或心跳,则自行恢复的可能性很大,应让伤者舒适平卧,安静休息后,再送医院治疗。若伤者已停止呼吸或心脏跳动,应迅速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摩,在送往医院的途中要继续进行心肺复苏的急救。

  四、防雷报告制度

  1、检查发现项目部防雷装置不能正常使用时,要及时报告负责人。

  2、在遭受雷电灾害后,应及时向主管部门和气象主管机构报告灾情,并协助气象主管机构做好雷电灾害的调查、鉴定工作,分析雷电灾害事故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

  五、联系方式

  项目部办公室: 0377-65823588

  总指挥:13598212820,刘高峰:15838711747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