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循环水系统应急事故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8日

 为了更好地加强循环水系统的安全运行,防止因水系统发生故障而影响公司的正常冶炼生产,特制定本车间循环水系统的应急事故预案。

  一、发生原因及现象

  1.因水泵本身原因(叶轮烂、轴断)

  2.电气原因,电动机烧毁

  3.进水口堵塞。

  4.水位低

  5.严重漏水情况

  二、事故危害

  1.会给电炉设备造成短时间内烧坏,造成电炉铜瓦、水冷电缆的於堵。

  2.会造成其他水冷设备的裂纹漏水,不能工作。

  3.造成停炉事故。

  三、预防措施

  1.加强操作工的学习教育,增强工作责任感。

  2.加强车间管理力度,严格制止窜岗、脱岗、睡觉的现象。

  3.加强操作工的业务技能培训,保证及时地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4.加强操作工的爱岗敬业教育,加强自觉巡回检查的力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四、应急预案

  1.如果东水池溢水,应先检查管道泵是否有跳闸,如有跳闸应及时打开备用泵,并注意观察西水池水位情况。

  2.如果西水池溢水,应先检查循环泵是否有跳闸,如有跳闸及时打开备用管道泵。

  3.如果西水池缺水,应先检查管道泵是否有跳闸,如有及时打开备用管道泵。

  4.如果冶炼车间缺水,应先检查循环泵是否有跳闸,如有应及时打开备用循环泵,如果循环泵工作正常,就应检查西水池是否缺水。

  5.如果冶炼车间有气化现象,表明循环水温度高,应检查冷却塔工作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及时处理。如果冷却冷却塔工作正常,应加开备用循环泵,增大循环量。

  6.如果需要加开备用泵时,应注意各台泵的电流,如电流没有达到额定电流时,应作排气处理。

  7.冶炼五车间使用的两台循环泵,如有跳闸,需等十分钟之后方可开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