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自然灾害专项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事故类型和危害程度分析

  根据加油站地理位置所示,本地区一般地震烈度为7级;每年4月15日至10月31日为汛期,其中7、8、9月为主汛期。每年平均受4-5次台风影响(多集中于7-9月),过境风速最强达38m/s,瞬时达60m/s;年平均雷暴天数47.4天。

  4. 预防与预警

  安全员及时通过电视、广播了解厦门市气象台发布的有关暴雨预警信号(黄色、橙色、红色)、台风预警信号(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和厦门市地震局发布的地震信息,主动了解、掌握台风、暴雨、洪水、地震等灾害信息、动态。

  6. 应急处置

 

 
 
 
应急响应区分
暴雨、地震灾害台风灾害应急
结束
Ⅱ级
应急响应
Ⅰ级
应急响应
Ⅲ级
应急响应
Ⅱ级
应急响应
Ⅰ级
应急响应
1、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日降雨量50-100毫米)或实测日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2、地震造成破坏较小,未引发次生灾害。
1、气象台发布大暴雨或特大暴雨警报或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继续
2、地震造成严重破坏,引发次生灾害(如火灾、爆炸。)
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预计未来台风可能影响我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台风正向我市逼近,48小时内将影响或登陆我市气象台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台风在24小时内可能影响或登陆我市气象台发布强降雨基本结束,或台风、地震警报解除
 
 
 
 
抢险指挥部
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应急值守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滚动上报应急响应动态;抢险责任人到岗。
指挥部成员召开会议,提出防御重点和具体工作要求。
总指挥主持召开防灾紧急会议,进行紧急动员部署,进一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排除各种隐患、险情,迅速上报情况,并决定公司是否停止生产,员工是否转移等重大事项。
地震引发次的生灾害,根据相应专项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响应。
进入应急值守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滚动上报应急响应动态,防汛责任人到岗。指挥部成员召开防台会议,提出防御重点和具体工作要求。公司主要领导主持召开防汛会议,进行紧急动员部署,进一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排除隐患、险情,迅速上报情况,决定是否停止生产,员工是否转移等重大事项总指挥主持召开防台风紧急会议,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必要时,动员全体人员立即行动,投入到防台抗台救灾工作气象台发布强降雨基本结束,或台风、地震警报解除
 
 
应急小组
关注自然灾害信息,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加强排查隐患、险情,及时划出危险区域,设置警示标志,落实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抢险救灾准备。服从指挥部指令,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协助做好员工转移工作,及时向指挥部上报救援情况密切关注台风趋势,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巡查,发现隐患、险情,落实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集结待命,听从指令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协助做好员工转移工作,及时向指挥部汇报救援情况抢险指挥部发出应急结束指令
安全员组织有关人员,组成防汛防台风检查组,对防汛防台风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隐患、险情,立即上报情况并督促相关人员应急抢救抢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