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洗选厂防寒防冻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4日

山东属于非严寒地区,最低气温一般在零下十几度,寒冷不会对人员和设备造成重大伤亡和损害。为防止突发性严寒天气造成现场混乱,贻误救灾时机,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结合本厂的实际情况特制订防寒防冻应急预案。
1、预案的启动
市气象局预报寒流将登陆或严重影响我市,并发出紧急警报,启动本预案。
本预案启动后,洗选厂防寒防冻抢险指挥部应立即向孙村矿抢险指挥部报告,各车间立即按照职责分工上岗到位。
2、防寒防冻抢险指挥部成员及分工:
2.1、洗选厂厂长是洗选厂防寒防冻工作的第一责任者。
2.2、分管副厂长对所分管业务中有关防寒防冻工作负责。
2.3、安全副厂长负责制定防寒防冻措施的制定和督促、检查与防寒防冻有关的安全措施的落实。
2.4、技术组对所分管业务中有关防寒防冻工作负责。协助生产厂长、负责具体组织实施防寒防冻措施的现场落实。
2.5、调度室负责对重大防寒防冻工作实施调度管理。
2.6、各生产车间负责本车间生产设备及人员的防寒防冻工作。
3、防寒防冻工作处理程序
3.1由于气温骤降,寒冷对厂房、设备、生产以及人员构成严重的威胁,须立即汇报调度和值班厂长。
3.2值班厂长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停产、停机,是否组织其他班组的人员,适用何类备用物资等。
3.3根据情况汇报矿调度或申请必要的援助。
3.4出现人员冻伤,立即通知调度室及厂值班厂长,拨打120将伤者尽快送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并及时治疗,确保冻伤者的人身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