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乙二醇泄漏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30日

 预防及扑救措施
预防措施:乙二醇输送属常压输送,因与环境存在温差,不能避免产生乙二醇蒸气,由于乙二醇闪点111℃,燃点410℃,故在接触明火时极易发生爆炸或燃烧。因此,在输送中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输送现场禁止堆放易燃物质,禁止使用明火,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扑救方法:
1.物料发生燃烧时,应立即停止输送,关闭输送泵;切断泵房电源,关闭输送泵进口阀门、出口阀门和卸车平台阀门,断绝物料与空气的接触。
2.启动现场的消防设备对容器、物料进行喷淋冷却(灭火只能用干粉、沙土或抗溶性泡沫)。
3.向公司中控室报警。
4.通知公司相关部门或领导。
5.明火熄灭后及时清理现场泄漏物料,防止复燃。
6.保护火灾现场,以便分析火灾原因。
泄漏处理:
1.小量泄漏时可采用大量的水对泄漏物进行稀释后放入废水系统。
2.大量泄漏时必须采用沙土或混凝土对泄漏物进行围堵,将泄漏物集中收集后统一进行处理。
3.如人员身体沾染泄漏物时,应采用大量水进行冲洗,防止引起人员皮肤烧伤。
  急救措施:
1.吸入蒸气的患者应脱离污染区,安置休息并保暖。
2.皮肤接触用肥皂彻底清洗。
3.误服立即漱口,急送医院救治。
    紧急联系人:  主管、工程经理、总经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