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队施工安全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9日

一、施工作业种类:
1、电气焊作业。
2、电工作业。
3、汽车修理作业。
二、存在风险及预防措施:
1、电气焊作业
存在风险:
(1)持证上岗;
电气焊作业时,由于封带泄露、压力表失灵、氧气乙炔接口
松动等意外情况的发生,易产生燃烧和爆炸。电焊在焊接金属时易发生燃烧。
(2)使用电焊机作业时,由于线路磨损、短路、无接地线、焊把漏电,易发生触电事件
(3)在封闭的环境中进行电气焊施工作业,由于对封闭环境了解不清,易发生窒息或碰伤。
预防措施:
(1) 做好施工前的安全检查,设备在使用前,要认真检查设备有无漏电漏气等异常情况。
(2)严格执行本岗位操作规程,穿戴好劳保防护用品,正确使用工具,做好启动电焊机前的安全检查。
(3)施工现场安全监护人、票证、消防措施必须到位,正确使用用电设备。做到“三不动火”。
(4)对危险品焊接和切割时,必须打动火报告,做好安全监护工作。
(5)施工后,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对设备进行检查保养,确保正常完好。
2、电工作业
存在风险:
(1)不按照电工操作规程,违章带电作业、不穿戴绝缘劳保、私自打开用电设备、无证使用用电设备等,易造成触电事件。
(2)在高空维修电路时不系安全带、不穿绝缘劳保、监护人不
在现场等,易发生高空触电或坠落事件
(3)在维修电路时,违章使用工具、对设备违章操作,容易发生碰伤砸伤事件。
预防措施:
(1)施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电焊工岗位职责运行,自觉杜绝“三违”现象,穿戴好防电劳保用品,正确使用工具和防护用品,严格执行本岗位操作规程,使用用电设备要严格仔细检查工艺流程。发现不合格质量的产品禁止使用。
(2)施工中监护人、安全措施必须到位,正确使用用电设备,禁止高压带电施工。安全监护人在施工监护期间发现问题及时停下,及时处理,避免人员设备受到伤害。
(3)施工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禁止无监护人进行施工,确保安全。
(4)施工完毕后必须打扫施工现场的卫生,及时处理一些危险用品。对用电设备打扫干净,并切断用电源,防止人员离开由于用电而发生引起火灾。
3、汽车修理作业
存在风险:
(1)在使用照明、用电设备、电动工具时,线路出现漏电、损坏、无绝缘劳保、违章作业,容易发生触电事件。
(2)在维修车辆时,3米以上无安全带或防护栏,容易造成坠落
事件。
(3)施工中不按照操作规程执行,对设备流程不熟悉,车辆移动,无保险凳掩木,施工现场有油水,工具不正常使用时容易造成人员机械伤害。
(4)维修车辆时,车内的油品对环境有危害,并对人身体受到伤害时,要及时处理出现的油污。
预防措施:
(1)严格执行修理工岗位职责运行,自觉杜绝“三违”现象,穿戴好劳保用品,正确使用工具和防护用品,严格执行本岗位操作规程。    
(2)车辆维修前仔细检查工艺流程和维修中应该注意到的安全问题。尤其是车辆的试车、拆取轮胎、移动车辆等是否对人身构成伤害。
(3)维修施工中监护人、票证、消防措施必须到位,高空作业要严格执行作业程序,监护人认真做好安全监护工作,保证施工安全。 发现问题及时停止作业,避免人员设备受到伤害。
(4)施工完毕后,清理施工现场,及时处理一些危险用品。对用电设备打扫干净,并切断用电源,防止人员离开引起火灾。及时整改被污染的地面。及时处理车辆的渗漏,以免发生环境污染事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