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坑渗漏事故应急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4日
  • 演练目的

为提高深基坑工程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我项目将于2014年11月上旬5号线南场地举行了一次深基坑堵漏应急抢险演练。

  • 事故模拟

为应急演练在负一层预埋的引水管,在不通知值班人员情况下开启阀门,造成漏水现场。

  • 险情报告

值班工程师A在负一层巡视地连墙接缝时,发现5-59#与5-60#地连墙接缝附近有漏水情况(为应急演练预埋的引水管,在不通知值班人员情况下开启阀门,造成漏水假象),随即向生产副经理b和场地负责人c报告,汪经理和c接到报告后迅速到达负一层5-59#与5-60#地连墙接缝附近漏水处进行观察和初步判断。

汪经理在紧急安排完临时抢险工作后立即向项目经理d进行了险情汇报。

项目经理接到险情报告并进行初步分析后,决定启动基坑渗漏水抢险应急预案,随即向项目党工委书记e及项目总工程师f下达了抢险指令。

随后,党工委书记e及项目总工程师f立即赶赴施工现场同时通过电话分别向其负责的各抢险小组发出抢险指令,抢险小组成员在接到通知后迅速到达施工现场并就位,与此同时抢险围堰

队、主体抢险队、注浆队迅速就位,物资部迅速打开应急物资仓库;

 

  • 抢险实施

副总指挥项目总工程师f负责现场抢险总协调;生产副经理b负责抢险工作面协调工作;副经理g负责外联;物资设备部长邹晖负责物资保障。

1、张建伟带领监测组人员对东风桥及附近地面进行监测作业。

2、抢险副总指挥f根据现场险情安排副总工程师、施工技术部长j电话通知混凝土搅拌站紧急调拨混凝土输送泵和混凝土。

3、安全总监c指挥围堰组工人向漏水点铺设土工布后堆码砂袋;副总工h指挥主体抢险队使用方木和模板铺设基坑内通往漏水点的道路;

4、副总工、施工技术部长j指挥工人在5-59#与5-60#地连墙接缝附近钻孔,并在漏水点附近打水平孔,需要时注聚氨酯;

5、副总工h带领工人向漏水点处接混凝土输送泵管;

6、各组负责人通过对讲机将  抢险现场信息反映给副总指挥f,副总指挥f分析各小组所反映的情况后及时向各组负责人下达新的指令。

7、漏水点处砂袋堆码到位后,放置φ150引水管进行引流,然后把用水泵排至地面排水沟。

9、钻孔机钻孔完成后下注浆管,开始注双液浆。

10、抢险人员接好泵管后检查泵管,待混凝土罐车到达施工现场后开始浇筑混凝土。

  • 演练总结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加演练人员在值班室前集合,对本次演练的效果进行讲评。

指挥人员站位

序号

姓名

位置

备注

1

d

工地值班室

 

2

e

工地值班室

 

3

f

地面

 

4

b

负一层

 

5

i

负一层

 

6

c

负一层

 

7

j

地面

 

8

h

负一层

 

9

其他人员

负一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