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校外集体活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0日

  为了保障全园师生健康地学习、工作、生活,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依照上级有关要求及有关法律法规,从我园从实际出发,制定校外集体活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如下:
  一、处置事件的组织
  幼儿园安全防治小组成员,班主任。
  二、处置事件的指挥机构
  总指挥:园长:何杏娥
  副总指挥:熊萌
  成员:安全办主任、教务主任、保健教师、班主任。
  三、处置措施
  1、一旦发生校外集体活动安全事故,班主任作为幼儿安全第一责任人及时做好应急抢救,全力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同时报告保健老师、园安全防治小组成员、园领导。
  2、保健老师对事故的情况作出判断,事故情况严重的,立即拨打120救护电话,及时将受伤的幼儿送到医院抢救、治疗。
  3、园长和相关负责人及时赶到事故现场,解决事故,使幼儿得到及时救护。
  四、注意事项
  1、校外集体活动事故应急处理过程中,第一现场的班主任或其他教职员工都要的以保护幼儿安全为重,及时采取应急救护措施。
  2、事故严重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
  3、根据校外集体活动事故发生的情况,寻找事故的原因,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