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业典礼突发事件应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0日

在开业典礼进行期间,现场指挥分别设在一层广播室与现场,以现场警卫为主要安全力量,各岗位值守人员、执勤人员配备对讲机,并利用设在场内监控系统及广播系统密切注视场内情况,保证联络畅通。

    为进一步确保开幕仪式安全顺利的进行,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处置如下:
    (一)当发生爆炸、起火等事件时,首先由电工拉闸断电,开通事故照明和应急灯,警卫员、保安备勤人员必须携带消防器材,::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扑救,并迅速保护现场,把守各要害通道、疏散客流,同时指挥部与现场必须保持通讯畅通,在事故现场附近的管理人员(包括经理、主管、组长),必须看好现场,未接到撤离命令,严禁离开现场,并主动协助疏导就近的顾客。
    (二)当发生个别人带有政治性鼓惑宣传,或造成骚乱,迅速将肇事人员带离现场,恢复正常开幕秩序。
    (三)当发生个别起哄捣乱,引起人员拥挤时,保安人员应马上制止个别人的起哄捣乱行为,并将其带离现场,转交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做好顾客的疏导工作,减轻顾客心理压力,稳定现场秩序。
    (四)当发生一般性的治安问题时,保安人员应迅速将主要责任者带离现场,尽量缩小其影响,防止事态的扩大。
    (五)落实开幕仪式应急方案的几点纪律:
    1.超市各部门必须精心落实、坚守岗位、各负其责,严禁擅自离岗
    2.电工保证电、闸、线等设备的安全运转,如发生紧急情况,必须听从现场安全指挥部的安排,必要时对主要事故现场实行拉闸断电
    3.开幕庆典活动期间,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调"谁在岗,谁负责"的敬业精神。当安全警卫人员与其它部门工作发生矛盾时,应坚决服从安全规定
    (六)当紧急事件出现时,在未查清事件起因,未得到超市最高领导层批准的情况下,任何部门、任何人员严禁私自泄露、渲染事件细节,并对现场的新闻单位工作人员和非店内人员婉言劝阻。未经最高领导层批准严禁拍照、摄像及采访,并向保安部提供开幕仪式期间各楼层在岗人员情况,全力保证开幕庆典仪式的顺利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